二二二二文呐

成分复杂

【写给易安的小仙女们】

【多庆幸】

你多希望有一天你早上醒来,发现哪哪儿都是他们的身影。

在上学的路上,你能听见街道两旁的店里放着他们的歌;学校外面的文具店里,有他们的海报和明信片;你的同学下课讨论的话题里突然出现了他们的名字……

你终于知道,你一直喜欢的他们火了,还火得一塌糊涂。

打开电视,这个频道是他们,那个频道还是他们,连收音机里都有他们的歌。当你听见路人说 他们好帅啊 的时候,会假装不在意地笑笑,心里却洋溢着爆棚的自豪与骄傲。

看,我一直喜欢的他们那么优秀,活该你们都喜欢他们。

可是,他们的通告逐渐变多,日常不是学习就是工作,满世界地飞来飞去,很厉害也很忙碌。

很累吧?

看见他们在工作现场睡着的照片,你心疼得要命。

你小心翼翼地戳开他们的微博,私信说了很多要照顾好自己的话,可是再没看见过一条已读。

是啊,几百万的粉丝,爆满的行程,他们哪儿还有时间看手机……

没关系没关系,我喜欢你们就好,没必要一定要你们看见。

夏日祭的时候,你被现场爆满的人群挤得东倒西歪。漫展的时候,你还没来得及去到现场,所有周边就已经被买断……

哇,这样真好,你站在人群里想到,被这么多人喜欢的他们,一定会很开心吧。

饭圈里的人逐渐变多,大大小小的站子层出不穷,作为一个没什么产出,日常只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老咸鱼,你突然觉得,在新人讨论的问题里插不上话,逐渐变得透明。

很多老阿姨都退圈了,你熟悉的慢慢变少了,直到后来,连你也开始淡圈了。

时间过得很快,那年你听说他们已经在筹备鸟巢演唱会了。你隔着屏幕都能笑出声来,终于决定,不论如何都得再去一趟现场。

演唱会开始的时候你站在人群里,人很多你很小。

他们唱歌的时候,你突然就哭了,站在人群里,这里没有任何人认识你,没有人知道你喜欢他们的时候,他们粉丝还没有破万,没有人知道,你从他们的万分之一变成了十万分之一又变成了百万分之一……

台下的银色灯牌亮成一片,所有人都在喊着“易安”,只有你,哭得发不出声音了。你举着他们看不见的手幅,成为了他们银河里最不起眼的一个。

那是你最后一次去现场。

好多年以后,突然有一天你的孩子从你的床底下拉出了一个破旧的纸箱子,打开后看见了里面满满的都是手幅灯海报明信片……你再看见这些的时候,突然就觉得难受,又开心。

其实,如果他们不火起来也挺好,你多想把他们像这一箱子宝贝一样藏在一个角落里,任谁就不能看见,只被你一个人喜欢啊。

那天晚上你抱着一直被你珍藏的抱枕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……

才发现,外面阳光正好,你趴在课桌上睡醒了,讲台上那个凶巴巴的老师还在讲着无聊的课。

原来是做梦啊,好可惜……

好……庆幸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