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二二文呐

成分复杂

话少

“你话怎么这么多啊,吵死了。”
“那你是嫌我烦咯?”
“不是,我是想找个借口堵住你的嘴。”

年纪轻的时候,敖先生喜欢吃糖,也喜欢说话。现在年纪大了,糖吃多了牙疼。

天气好的时候,敖先生就搬个小板凳坐到其二先生身边,一边吃糖一边絮絮叨叨地说话。

墙边上有一颗才长出来的爬山虎,才长了半米高。草也才发芽,是早春,温柔的阳光比老人的唠叨更让人犯困。

“……哎,你记得那次吗?就我生病的那次,发烧发到三十九度啊,人都烧糊涂了。你背着我去医院……路上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要死了,就一个劲地喊你的名字,想着…就是死了,我也要偷偷把孟婆汤给吐掉,然后一直记着你。”

“你说,我年轻的时候怎么就这么爱生病呢?还好有你陪着。”

“我记得你以前话挺多的呀,怎么现在都不爱说话了?”

“以前我总爱叫你阿黄,后来老丁养了一条狗,也取名叫阿黄,我俩一想起这个,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咳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

许是笑得厉害了,敖先生呛着了……咳得眼泪都快下来了……他自己拍了拍胸口又继续说道:

“你以前老说我笨,其实我一点都不笨……对了,我也不圆啊,真不知道敖球这个外号是怎么来的?”

敖先生歪头笑了笑,看了看旁边的其二先生。

一个穿着白褂的人远远地朝敖先生打了个招呼:
“敖老先生,又在晒太阳呢?”

“唉,人老了,阿黄也爱晒太阳,晒着舒服。”

“那是谁啊?”新来的义工扭头向那个白褂男人问道

那人叹了口气

“那是敖先生,他旁边的照片上是其二先生。”

院子里的阳光,细碎了满地,敖先生的唠叨声渐渐小了,他看了看旁边凳子上的照片,小心捧在了手上……

“我就说,你最近话怎么少了呢……”

行将木就的人……

曾经也是惊艳了光阴,温柔了岁月呢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0)